奶潇

拆散那对cp

三.









程潇在指针指到七点的时候准时敲响了隔壁的门,开门的是黄明昊,程潇踮着脚往他身后看了看,屋里有淡淡的炒菜香气,却不见另一个人。



黄明昊从柜子里拿出一双粉嫩嫩的鞋,拆开外面的塑料包装摆在门口,往程潇跟前推了推。



“你的。”



程潇有些惊喜得用大大的眼睛瞪着黄明昊,黄明昊被她瞪乐了。



“干嘛阿?给你买双拖鞋还有罪了?”



程潇赶紧摆手,穿上那双粉嫩的尖尖上还有一个小猪鼻子的拖鞋,啪嗒啪嗒得走了进去。



“其实这是范丞丞买的。”



黄明昊从冰箱里拿出一袋草莓味酸奶丢给坐在沙发上的程潇,自己去一旁的箱子里拿了一盒牛奶。



“范丞丞?”



程潇伸手接住飞过来的酸奶,冰凉的触感使她打了个寒颤。



黄明昊咬开牛奶吸管插进去,坐在程潇面前,抬头看着她。



“丞丞不是什么不好相处的人,只是有些慢热。”



见程潇不说话,他敲了敲桌子,看着她被吓了一跳的表情轻轻笑了笑。



“晚饭想吃什么?”



“方便面!”



程潇在天上从来没有吃过方便面,这是她在人间吃的第一种食物,她觉得这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东西。



黄明昊这次直接笑出了声,站起来拍了拍程潇的脑袋。



“小朋友不能总吃垃圾食品。”



“我不是小朋友。”其实我已经二百多岁了,这句话被程潇生生得憋了回去。



“你是。”



黄明昊没有给程潇继续说话的机会,把手放在嘴边比了个嘘的手势,转身进了厨房。



“你们明星为什么都会做饭?”



程潇跟着黄明昊进了厨房,靠在门口盯着黄明昊娴熟得把酱油倒进锅里的动作。



“明星更要学会自力更生。”



黄明昊把一把豆角扔进锅里,油渍忽然飞了出来,他护着程潇往后退了退。



程潇被吓得大叫了一声,黄明昊把锅盖盖在上面,轻轻拍了拍她的后背。



“你长这么漂亮,以后可不要去当明星。”



黄明昊说这话的时候抬着头,程潇只能看见他的下巴,看不见他脸上的表情,她只是很郑重其事的点了点头,无论天上地下,她都要做个守承诺的人。



黄明昊点头,把锅里的豆角转移进盘子里,从柜子里抽出两双筷子在程潇跟前晃了晃。



“走,吃饭。”

















这顿晚饭之后,黄氏炒豆角在程潇的心里成为了跟方便面并列第一的中华美食。



她拍着肚子冲着黄明昊竖大拇指。



“Justin,你真的太厉害了。”



黄明昊笑了笑,右手挠了挠后脑勺,耳尖细看有些绯红。他指了指桌子上的瓷盘子。



“潇潇,到了交饭费的时候了。”



黄明昊这一声潇潇差点把程潇的眼眶逼红,以前在天上的时候,师兄和师傅总叫她潇潇。来了人间,黄明昊还是第一个。



黄明昊看着程潇委屈巴巴的表情,一下子慌了神,他从身边抽出一张纸来捏在手里,不知道该递给她还是直接帮她擦掉眼泪。



“饭费不用交...我开玩笑的。”



程潇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什么表情,黄明昊这冷不丁的一句话配上他纠结万分的表情,把程潇逗笑了。



“没有,你叫我潇潇,让我想起了一些事情。”



黄明昊松了口气,把手里已经被捏成团的纸巾丢进身旁的垃圾桶里。



“那以后还叫不叫?”黄明昊问



“叫阿。”



黄明昊笑了,站起来拿起面前的碗往厨房走。



“潇潇,来给你昊哥打个下手。”













两个人在厨房里忙活完竟然已经八点了,黄明昊打开电视问程潇要不要看看他演的电视剧,程潇立刻答应了下来。



电视上正在播第六集,黄明昊演的男一号被女一摁在墙上,眼看她的嘴就要碰到他的,他偏头推开了她。



程潇狠狠的拍了一下大腿。



“怎么没亲上呢!”



黄明昊偏头哭笑不得得看着她愤愤的小脸。



“又不是你要亲,你比人家都兴奋。”



“嘿嘿。”程潇有点不好意思的歪头一笑,掐了一把黄明昊的胳膊。



“这不是看得入迷了吗,说明你演得好。”



“嗯。”



黄明昊点了点头,表情突然变得严肃认真。



“粉丝们说,希望我的初吻可以给我真正喜欢的人。所以我从来不接吻戏。”



程潇恍然大悟得点了点头,咋咋呼呼得拍了拍他的肩膀。



“那祝你早点找到真正喜欢的人。”



黄明昊笑了笑,垂着头用睫毛遮住眼睛,他眼中闪烁着太多不同的复杂情感,转而轻轻呼了一口气。



“谢谢。”他说



他开头看了看表,抬手关了电视。



“天不早了,你回家早点睡觉。”



程潇一头雾水得看着黄明昊,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催她离开。她也没问,站起来走到了门口。



“拜拜。”



程潇站在玄关处冲他挥手。



“拜拜。”



黄明昊目送她回到家才关上了门,他靠在门后看着天花板发呆。



他向来喜欢对人笑,因为这样能使自己看起来亲切,方便交流。时间久了,他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是真的开心,什么时候是装出来的。他只是一直笑,让自己至少看起来无忧无虑。



他和程潇相处的时候感觉到了自己和平常不同,他变得不再时刻挂着笑脸,变得真实生动。



她给他的生活带来了颜色。



“可这才见过两面。”



黄明昊对自己说,他低下头甩了甩头发,走进洗手间打开水龙头,用冰凉的水刺激脸部肌肤。



“晚安。”



他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伸手关了灯。


















范丞丞是在昨天夜里三点回来的,一天的忙碌使他的腰都要裂开。



他到家的时候黄明昊已经睡下了,他怕吵醒他,干脆就没有开灯,去冰箱里拿了一罐冰凉的啤酒躺在床上。



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见那双摆在门口拖鞋上的粉色猪鼻子,范丞丞知道程潇晚上肯定来吃饭了,脑子里猜测着她看到这个拖鞋的表情。



范丞丞突然愣住了,仰头把最后一口啤酒喝进肚子里,把罐子摆在一旁的桌子上,摇了摇头。



他向来不是个在意别人表情和想法的人。



至于这双鞋,是范丞丞代言的家居品牌提出要送给他一个礼物,让他随便挑。



他看这双拖鞋挺可爱,便跟工作人员要了这个。不是傻子都能看出来这是女款的拖鞋,工作人员们的表情各不相同精彩纷呈,范丞丞没心思去看,拿了拖鞋道过谢扭头就走。



他回家以后把这双鞋扔给黄明昊 



“以后别让程潇穿鞋进门,把我天天辛苦拖的地踩脏了。”



黄明昊没多说什么,点了点头。把拖鞋放进了门口的鞋柜里。



范丞丞躺在床上,突然很在意黄明昊有没有告诉程潇这个是他买的。



“你有病。”



范丞丞骂了自己一句,翻了个身就充满了困意。



他的一天干完了别人五天才能干完的活,除了在家任何时候都在被人们监控着,不知道什么动作就会成为别人骂他给他贴标签的把柄,他一刻也不能松下紧绷的弦。



太累了,他倒头就睡了过去。






















范丞丞有晨跑的习惯,黄明昊刚开始还嚷嚷着要跟他一起,后来嫌冷嫌累的,以各种理由推脱要在家里睡觉,长此以往就变成了范丞丞一个人的运动。



范丞丞喜欢看太阳慢慢升起来直到照亮整个世界,他的心不像他这个人一样冷淡,他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他拼命努力,为了对得起这个世界。



即使昨天晚上凌晨三四点才睡着,他还是在六点四十准时起床去小区晨跑。



这个时候小区里没有什么人,范丞丞没戴口罩,塞着耳机绕着中心花坛一圈一圈地跑。



他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个女孩抱着大相机鬼鬼祟祟的跟踪他,直到他跑到一个完全没有人的拐角,那女孩才跳出来,插着腰站在范丞丞面前。



范丞丞看着女孩怀里的相机,微微皱了皱眉头。现在的私生粉丝越来越猖獗,他们恨不得贯穿爱豆的整个生活。



“有事吗?”



长期的应对已经使范丞丞不再像第一次那样大发雷霆,他冲女孩勾起一个礼貌的笑脸。



女孩扬了扬手里的相机,神色看起来骄傲又有些得意。范丞丞摘下耳机放进裤兜里,等待着她的下文。



“让我靠在你肩膀上拍十张照片,不然我是不会走的。”



范丞丞想都没想就开口拒绝。



“不好意思,我没有义务供养你的相机。”



他转身准备走,女孩直接坐在地上掏出范丞丞的横幅举在胸前,横幅是鲜艳扎眼的橙色,在五百米开外的地方也能一眼看见。



范丞丞停下了脚步,站在原地抱着臂皱眉。

















程潇昨天晚上吃了太多饭,导致凌晨六点就被胀痛的感觉弄醒。她在床上做了一番艰难的挣扎,还是决定去小区里走走来消消食。



下楼没多久她就看见了穿着一身黑色运动服的范丞丞,他面前还站着个小姑娘,正扬着相机跟他说话。



程潇心里疑惑,她给范丞丞牵的姻缘可是跟黄明昊的,这个姑娘她倒还是第一次见。



她往前趴了趴,听清了他们的对话。



范丞丞被威胁了。这是程潇听完以后在心里做的推论。她本着保护目标人物的想法,她蹭得窜了出去挡在范丞丞面前。



“你谁啊?”



女孩从地上站了起来虎视眈眈得瞪着程潇,程潇被这个问题问的也一时哑口无言。她是谁?她是来拆散黄明昊和范丞丞的救世主。



“我是来...来拆散你和范丞丞救世主。”



她话没说完就被范丞丞揽到了身后,范丞丞回头瞪她一眼,用只有他们两个能听见的声音说。



“你说什么胡话呢?”



抱着相机的女孩只一秒就反应过来,举起相机就要往程潇脑袋上砸。



范丞丞伸出手去挡,相机坚硬的外壳打的他关节生生的疼。



“嘶 ”



范丞丞本就不悦的脸色变得更黑,粉丝看形势不对掉头就跑,直到她消失在了路的尽头,他才回头抱着臂看着程潇。



“你从哪蹦出来的?你知不知道如果刚才那个相机砸中你的脑袋现在跟你说话的就不是我是你祖宗的灵魂了?你怎么那么大胆子阿程潇?”



程潇被范丞丞的三连问吓得蒙了蒙,转而开始出现愠怒的神色。



“范丞丞,我在救你。”



“最后还不是我救了你?”



范丞丞没有继续跟她辩驳,摇了摇头就往楼道里走,走到电梯口,回头却看见程潇没有跟上来。



他皱了皱眉头,准备折回去找她的动作顿了顿,又转了回来。



“找她干嘛。”



范丞丞伸手摁下了楼层键,电梯的门也随之关上了。













晚上程潇没有来吃饭,黄明昊有点疑惑又有点焦虑地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范丞丞被黄明昊逛的心烦,从衣架上取下大衣披上就往门外走。



“你去哪?”



黄明昊凑过来,脸上的表情神经兮兮。



“去找她。”



“我跟你一起去。”



黄明昊蹲下打开鞋柜就要穿鞋,被范丞丞摁住了肩膀。



“你就在家做饭吧,我把她带回来。”












程潇本来就不了解这周围的环境,她也逛不了多久,肚子饿了就往回走,又不愿意去敲门。



范丞丞刚走到电梯口就看见了蹲在地上的程潇。



他轻笑了一声。



“还说去找你呢,合着早就在这等着了。”



程潇不接话,范丞丞微微皱了皱眉头,冲着她走过去,伸手把她拎起来。



“地上凉。”



程潇肚子咕噜噜的叫了一声,她没看见范丞丞是不是笑了,他看她的时候脸颊红红的。



“对不起阿,我早上凶你是我的错。”



程潇瞪着眼睛指了指他又指了指自己,似乎不太相信这话能出自范丞丞只口。



范丞丞又不说话了,率先转身往里走,回头看见程潇还愣在原地,又折回去扣住她的手腕。



“走阿,吃饭。”









评论(15)

热度(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