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潇

【凡柯】姜撞奶

“想对陆柯燃说...”



“其实我不会说什么太肉麻的话。”



“就是,陆柯燃,无论如何,我会一直在。”












林凡看着摄像老师把录制设备移开,动了动抬得有点酸痛的脖子。



“这话还不肉麻呢?”



一个年轻的导播姐姐把话筒关掉冲林凡晃了晃,用有些揶揄的语气冲她挑了挑眉。



林凡放在后脑勺的手又胡乱抓了抓,被揉乱的碎发像小犄角一样在她的头顶上冒着尖。



“其实我平常真的不太常跟她说什么肉麻的话。”



林凡低着头,嘴角的笑意沁在眼底。



“但我不说,她也都知道。”




















陆柯燃顶着个大红眼圈进宿舍的时候,屋里只有乃万一个人。她正半躺在床上拉筋,看见陆柯燃魂不守舍的鬼样子赶紧下床去迎她。



“怎么了怎么了怎么哭了?”



乃万突然想起来什么一样拍了一下大腿,把陆柯燃带到她床边看着她坐下。



“想家了?”



陆柯燃点头。



“刚刚给妈妈打过电话肯定会难过的。”



乃万顺了顺她的短发,拍了拍她弓着的后背。



“没事儿,咱先不练习了,我陪你聊聊。”



陆柯燃点了点头,一双小鹿一般都眼睛蕴着水汽看着她眨了眨。



“是觉得,想到了刚来的时候那些挺孤单的日子。都说,只有身边的人离开的越来越多了,留下来的在弥足珍贵。”



“在刚来这里的时候,离开家,没有爸爸妈妈。”



陆柯燃吸了一下鼻涕,拿起手边的保温杯拧开递到嘴边,感觉到铺面而来的暖意,她只是把嘴贴在杯沿微微吸了一口热气,然后抬起头来重新看着乃万。



“我只有林凡。”



乃万正准备妥说出口的安慰的话被呛了一口,她怎么也没想到陆柯燃随便说点什么也能起到一种塞狗粮的效果。



她拍了拍陆柯燃的肩膀,往前靠了靠轻轻圈了圈她。



“你还有我们,还有梦想,还有未来,还有你热爱的一切,这些都在陪着你。”



“加油。”



乃万伸出拳头,陆柯燃也伸出自己的与她碰了碰。



刚好林凡练舞回来看到陆柯燃垂着小脑袋的样子,乃万用口型告诉她。



“哭了。”



“哭了?”



林凡赶紧关上门快步走到陆柯燃面前蹲下,捧起她哭红了的小脸儿。



“怎么又哭了?”



乃万站在他俩身后说话也不是不说话也不是,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尴尬地使劲搓手。



“嘿陆柯燃林凡去吃...”



虞书欣探出半个脑袋话没说完就被乃万一把摁了回去,她拎着莫名其妙的虞书欣对屋里的俩人挥手。



“我先去吃饭,你们也快吃阿身体健康第一!”



说完撒腿就跑,完全不像一个rapper,活像一个runner。



林凡看见乃万把门哐当一声甩上,无奈得抿了抿唇,抬头去看眼光泛红的陆柯燃。



“怎么啦?”



其实一看到林凡,陆柯燃想哭的感觉只增不减。但从小她就是个很要强的女孩,她觉得掉眼泪挺丢人的,何况还是在喜欢的人面前。



她抬起手准备去擦掉眼角的眼泪,被林凡一把拉住。她轻轻摁了摁女孩掌心的软肉,被林凡的手包裹着,陆柯燃只觉得心安。



“还没告诉我为什么哭。”



“想妈妈了。”



陆柯燃说这话的时候表情委屈巴巴的,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地面。嘴巴微微撅着,鼻头还有淡淡的红色,总之就是整张脸都皱成了一团。



林凡觉得陆柯燃的样子又可爱又让人心疼,她强压住嘴角的笑意。站起来拽了一下陆柯燃的衣角把她轻而易举地圈进怀里。



“我在。”



她拍了拍陆柯燃还有点颤抖的后背,伸出大拇指揩去她流到下巴上了的眼泪。



“我在。”



一句'我在'林凡重复了两遍,陆柯燃吸了吸鼻涕,心里想被什么东西轻轻揉了一下。她突然就觉得再难她也挺得过去了。



她也伸出手拍了拍林凡的后背,耳边传来林凡的轻笑声,伴随着她的鼻息一同打在陆柯燃脖颈处,她觉得痒,微微偏了偏头。



林凡松开了陆柯燃,两个人看着对方的眼睛,突然就一起笑了。



有你在,我还怕什么。


























林凡整了整头发,揪了揪衣领,撑着脑袋无奈地瞥着正在整理摄影器材的导演姐姐。



“姐姐,你最近怎么老采访我?”



导演给了她一个神神秘秘的眼神,把麦克风的扬声器捂住,做贼一样的问林凡。



“凡凡,告诉姐姐,你是不是和燃燃在一起了。”



林凡第一反应不是这个问题,她气愤地锤了一下桌子。



“燃燃是你叫的吗!”



可导演看起来并没有被吓到,反而掏出一个小本本来把林凡刚刚说的话记了上去。边记还边念叨着什么'涨粉了涨粉了'



林凡疑惑地抬起屁股来瞅一眼那个本又坐下,撇了撇嘴。



“你要干嘛?”



“我是你的cp粉!”



导演欢快地合上本子,举起手里的手机冲林凡晃了晃。



“回去我就告诉她们,我磕的cp是真的!”



林凡表情上嫌弃的要死,嘴角其实已经挂满了笑意。她想回去赶紧把这个事情告诉陆柯燃,让她感受一下大众的眼睛有多么雪亮。



“那你觉得陆柯燃很棒吗?”



林凡低着头笑,听见这个问题以后抬起头来,表情变得严肃起来。她很用力地点头。



“她很棒,她很努力。”



林凡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自己前几天冲浪的时候看见的话。



“所有能升起月亮的身体,都是抗过无数次日落的。她经历过失败,走过来了,才会像现在这么优秀。”



我喜欢她的坚强和不服输。我看不了别人说她一点不好,我发誓我要用我的一切来保护她。



这些话林凡在心里想了,却没有说。她还是看着摄像头,说出和几天前一样的话。



“我会一直陪着陆柯燃。”
















过了几天陆柯燃看见这个采访,又感动的眼眶发红。但这次她还有功夫跟林凡打趣。



“什么月亮日落那么文绉绉的词,你哪里学来的?”



林凡听见以后就屁颠屁颠地装模作样地捋了捋不存在的胡子。



“我会的有文化的话还有很多。”



“那你觉得最有文化一句是什么?”



林凡仰着头很认真的沉思了一阵,然后直直地看着陆柯燃含笑的眼睛。



“我爱你。”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宇宙的孩子。我们与花花草草和小动物们没什么不同。



最大的不同在于,你站在我面前,我可以把你紧紧地抱在怀里,对你说我爱你。



无数句诗词歌赋都被人在山间或小路无数遍的吟唱,而这三个字,我只说给你听。






















评论(29)

热度(1516)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