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潇

南京巷锁






“Justin。”



程潇把黄明昊牵着自己的手扒拉开,插着腰仰着头凶巴巴瞪他一眼。



“刚吃完饭你又要去哪里阿。”



黄明昊看着她撅的老高可以挂油瓶了的嘴,抿着嘴憋笑。面上还是温柔体贴地去拍她的后背。



“不是说好了今天一起出来玩吗?”



“可是我们刚吃饭完,运动会得阑尾炎。”



黄明昊回头目测了一下他们现在的位置与他们吃饭的地方的距离,摇头冲程潇砸了砸舌。



“潇潇阿,咱二十分钟咣当,才走了这么一点路。别说阑尾炎,减肥都没有效果。”



“你嫌我胖了!”



黄明昊赶紧举起双手表示投降,女孩什么时候会生气这个世纪难题他还没有摸得太清楚,只知道最佳应对方式是示弱服软。



程潇叉腰不动弹,黄明昊举起手来挥了挥。



“出租车!”



爬进出租车里的程潇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回了欢天喜地的模样,黄明昊心里无奈,嘴角却是勾着笑的。



“我们一会去哪阿?”



“秘密。”



黄明昊把此行的最后一个地方上了锁,女孩在雀跃的期待中靠在他的肩头上沉沉睡去。他垂眸看着她微颤的睫毛,闭上眼睛感受她此刻在做什么样的梦。



“在做美梦吗?”



黄明昊点了点程潇的小鼻头,后者用一个淡淡的微笑作为了回答。



















“潇潇?”



程潇睡觉很沉很安稳,黄明昊到站了以后轻轻摇了摇她瘫在自己肩头的脑袋,对方轻轻哼了一声,别过头继续睡。



黄明昊无奈得抿着唇轻笑,把脸朝向一边看他们小情侣日常似乎看得很入迷以至于露出了老父亲笑容的司机师傅。



“师傅,我先把账给你结了吧。”



“好好好。”



师傅回过神来,眼底的笑意还未收回。他瞥了一眼黄明昊,又看看程潇,笑着问。



“你比她小吧?”



“嗯,小四岁。”



黄明昊正举着手机对不到支付宝付款码,师傅把卡片给他举正,他付好款后抬头冲师傅笑了笑。



“你可跟那些姐弟恋的小男朋友们不一样。”



司机师傅最后看了一眼还睡熟着的程潇,把脑袋扭了回去。黄明昊听了这话,也低低的笑了。



有什么不一样呢?他也会因为她的某些举动狂吃飞醋,也会在找不到她的时候急得满世界找她,也会在她不舒服的时候想把她身上的所有病毒都吸到自己身体里来替她抗。



世界上姐弟恋那么多,无论是小一岁,两岁,三岁,四岁甚至十岁,最大的差别,只在于爱与不爱,爱的深与不深。



黄明昊从走思中回过神来,程潇也刚好睡醒,半躺着观察窗外的景色。



黄明昊伸出五指在她眼前晃了晃,看她微微眯着眼睛的样子就知道是还没睡醒。



“走啦,走一走就醒了。”



黄明昊跟司机师傅道别,师傅宠溺的眼神让他微微有些不适应。他尽量回避着师傅的目光把程潇轻轻抱下车,关上了车门。



“她遇见你是她的幸运阿。”



司机师傅留下这句话以后便踩下了油门,黄绿相间的出租车扬长而去。



黄明昊目送着车消失在转角,又侧头看怀里还迷迷瞪瞪的姑娘,兀自抿着唇笑了。



“遇见她,才是我的幸运。”




















“我的天呐Justin!”



程潇醒了以后就一直是一副打了鸡血的状态,黄明昊猜让她坐车睡一觉这个选择是十分明智的。



“你怎么想到这个地方的,这里好浪漫!”



黄明昊一脸你快夸我的表情挑了挑眉。



“网上搜的,情侣出游圣地top1,南京一条龙情侣服务站。”



“走,带你去个地方。”



黄明昊挡在了程潇东看看西看看的兴奋的小眼睛跟前,牵起她的手就走。



“去哪?”



“说了是秘密。”



黄明昊走到一个木头桥边停下,身旁的一个白发苍苍的老者正翻腾着盒子里叮叮当当的物件儿。



“老先生。”



黄明昊拉着程潇走上前,老者闻言抬起头来,眼睛在黄明昊和程潇之间游走了一阵,又地下去翻腾他的木头盒子。



“我们来求个锁。”



老者点头,依旧在盒子里翻腾。半天翻出一把金色的系着红绳的锁来放到黄明昊手里。



黄明昊转身冲着程潇扬了扬手里的锁,拿起一边的刻字笔一笔一画的把他们的名字写上去。



黄明昊   程潇



黄明昊无论是平常的自我介绍,签名或是打歌的时候都用自己的英文名,像今天这样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上自己的中文名的场合,这还是第一次。他写名字的时候手甚至有些抖,他不是个迷信的人,但他一心像给程潇所有他能给的,让她幸福。



“这是你写我名字最好看的一次。”



黄明昊听见她的夸赞以后低下头挠了挠后脑勺,把手中的锁放在程潇掌心里,往小木桥的方向扬了扬下巴。



“去,把它挂上。”



程潇难得听话,她乖乖得走过去,选了一个没有遮挡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把锁扣在上面。



“咔嚓”一声,这把金色的小锁就成为了无数把小锁中的一员,她往后退了退,看见属于他们两个人的这把锁在夕阳下发着金光,心里突然觉得有点骄傲。她回头冲桥下的黄明昊笑了笑,后者也回给她了一个微笑。



夕阳刚好打在他的笑眼中,他脸上有一种干净利落的清冽感,像是露珠结晶在雪松叶上折射的清晨第一道光,也是山泉不急不缓,不争不抢静静倒影月色。



“潇潇,快下来,我们还要去别的地方。”



“知道啦!”



她把双手拢在嘴边大声回答他,记得她第一次为他心动的时候,他也是像现在这样叫她潇潇,也破了音,那时候她骑着摩托车说他要来救她,只是这一句话,她就觉得她的Justin是世界上最酷的男孩子。
























“怎么在上面待那么久?”



黄明昊看见程潇的身影以后就去接她,怕她在层层人群里被人挤来挤去,一会儿再迷了路。



“上面风景好。”



黄明昊听出她不想说,他也干脆就不问。牵着她的手继续往前走。



“潇潇,我们去看海吧。”



“这里还有海?”



程潇仰头看着黄明昊,嘴巴张得可以塞下一颗鸡蛋。黄明昊点点头又摇摇头。



“其实就是人工海。”



“人工海我也喜欢。”



程潇许是对大海有什么不同的情愫,她走路的速度渐渐加快,黄明昊也被她牵着走得速度快了起来。



那片人工海比黄明昊想象中要美,至少是十分广阔的一片干净的蔚蓝。他还未缓过神来,跟前的女孩已经松开他的手跑去沙滩上撒欢。



黄明昊看着她跳来跳去的身影,去服务区买了一杯温奶茶,找了个位置坐着静静注视着她。天色渐暗,海天仿佛都融在了一起。沙滩上的人很多,但在黄明昊眼里,却只有程潇一个。



程潇玩累了就走过来坐在黄明昊身旁,他把还热乎的奶茶递给她,她接过来灌了一口放在身边。暖意瞬间从她的口腔里蔓延到全身,她笑着紧了紧身上披的外套,眯着眼睛看傍晚的大海。



“潇潇,我会带你去看真正的大海。”



少年的独特嗓音随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一起传进程潇耳朵里,她盯着海平面的眼眶有点泛红。她侧头去看黄明昊,后者微微仰着下巴,看着一浪接一浪的大海,挂着点淡淡的笑容。



少年有他的山海,有他的重重山影,有他的万里波涛。



程潇随着他的视线也去看那奔腾不息的浪花,她在心里想。



如果可以,她愿意把风给他,沙漠给他,天空也给他。是无拘无束的风,会下大雨的沙漠和铺满闪烁星辰的天空。



不知道是不是海风吹的太柔的缘故,她的脸颊染上一丝绯红,耳尖冒着淡淡的红色,像是玫瑰盛放时最里层的花蕾。



她还没回过神来,就落入了一个宽厚温暖的拥抱里。黄明昊像孩子一样蹭了蹭她的脖颈,问她。



“我追你那么久,你突然就答应了。你喜欢我什么?”



“不是突然答应,是不想再压抑自己的感情。”



哪有什么临时起意,他那么纯粹温暖的少年,她没有理由不喜欢。只是担心,担心年龄的差距会让他的幼稚与自己的成熟相矛盾,但她越来越发现,幼稚的是自己,成熟的反而是他。



“因为你,我发现年龄什么都都不是问题。”



“不管你是小我四岁也好,哪怕是小我十岁也罢。”



“只要是你,我都会愿意。”










评论(11)

热度(48)